网站支持IPV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news 发布时间:2019-09-26 11:08:42

9月24日-25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常智余、成员邹思捷列席研讨会。党委书记李红、常务副校长戴金波、党委委员、人事组织处处长李江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中层代表张建辉、曹三妹、宋勇、刘芳艳、王永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十九大新《党章》。

党委书记李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火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可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江、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紧扣主题,联系分管工作,结合各自学习的思考和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红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角度带头作交流发言。她指出,不忘初心,需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以革命理想引领初心,以思想引领筑牢初心,以“四个伟大”践行初心。不忘初心,需要坚守真挚的人民情怀。党的初心始终来自人民,党的初心永远为了人民,党的初心必须依靠人民。不忘初心,需要干出优异的工作业绩。要在自我检视中发现工作短板,要在持续整改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火保在发言中谈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具体到自身工作,就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宋可权在发言中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纪律监督则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保证。通过“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加强纪律建设,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围绕重点整治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整治任务,努力营造湖南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江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组织人事工作各方面,组工干部要有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创新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的信心与决心,铸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为新时代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志平在发言中谈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人民教育为人民,全面提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能力,以人才培养为立德树人之核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责任担当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李红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抓实学习研讨,她指出,大家在学习内容上要突出重点,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重要理论文献;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和岳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重点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注重抓好当前形势任务和政策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运用正反典型案例进行教育。在学习方法上要知行合一,要坚持学原著悟原理,逐字逐句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篇目文献的学习,保证理论学习质量;要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把视、听、思、悟融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形式上要多元结合,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红星云网络教育、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邀请1-2名长期扎根乡村、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教师来校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全校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科研教研、民族教育再上台阶,加速实现湖南民院“二次飞跃”。